瀏覽歷史

目前位置: 首頁 > 軟體技術講解 > GDI、PCL、PS、印機打印控制語言分別

GDI、PCL、PS、印機打印控制語言分別

Ka Shing Intl Ind. Ltd. 一站式電腦服務公司 / 2010-08-11

  激光打印機打印控制語言主要有三種,分別是PS(PostScript)、PCL和GDI。這三種打印語言各有特色,應用于不同層面的激光打印機產品:PostScript語言適合對圖形和色彩准確度要求比較高的專業應用,能夠支持蘋果機的打印﹔PCL語言比較適合一些普通的商務辦公應用﹔而GDI由于其低成本的特點,為大多數廠商應用于個人激光打印機上,甚至有些廠商為了能夠取得在價格方面的優勢,將它應用在了中小企業用的激光打印機上面。
  目前,普及率較高的是PCL和GDI打印語言,而且在中小企業市場形成了以這兩種打印語言為界定的兩大陣營,一個是以聯想為代表的PCL陣營,另一個是以惠普為代表的GDI陣營。之所以會形成這種針鋒相對的局面,主要的原因是這兩個陣營對國內市場看法的差異,聯想陣營認為,中小企業用戶應該是屬于辦公用戶范疇,而惠普陣營的觀點卻是這個群體是屬于個人用戶范疇。不過,國內中小企業辦公環境的發展趨勢,証明了以聯想為代表的陣營對國內市場的把握高于國外的廠商,在產品定位上更加精確科學。
  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網絡化的發展,改變了我們傳統的辦公方式,許多辦公用戶紛紛觸網,利用丰富的網絡資源,建立了自己多樣的網絡辦公手段。作為辦公中不可或缺的激光打印機若要適應這種發展趨勢,毫無疑問,它也應該開始觸網,它不應該僅僅是PC的外設,同時也應該是網絡的外設,這種觀點是聯想提出來的,并作出了相當的努力,它的LJ2312P及其接班人LJ2500就是這種觀點的產物。
  在中小企業用戶對網絡化需求日趨旺盛的情況下,GDI雖然能夠維持低成本給用戶帶來好處,但GDI不支持復雜的打印作業,而且有一個致命的硬傷,因為采用GDI打印語言的打印機沒有自己的處理器,它只能依靠發出打印命令的PC進行打印處理,然后再通過網絡將打印處理后的數據傳輸到打印機中,完成打印過程。我們知道,中小企業用戶之所以觸網,目的是為了更好地利用資源,提高工作效率,這樣就必須保証各設備各用戶不能給網絡太大的壓力,以便保証網絡的暢通,但是,使用GDI的打印機在工作的時候,PC處理好數據之后需要通過網絡進行傳輸,這樣勢必造成網絡繁忙,甚至造成網絡的堵塞。
  可想而知,GDI是無法與網絡搭配的,與GDI相比,PCL具備強大的網絡擴展能力,能夠適應網絡的發展。在GDI和PCL爭奪中小企業市場的過程中,網絡的發展,給PCL取代GDI一個很好的理由,為PCL成為中小企業用戶機的主宰提供一個很好的機會。從目前的趨勢來看,基于GDI語言的激光打印機產品的需求量日漸萎縮,將逐漸被淘汰,用戶越來越關心PCL打印機,相信,在未來的一兩年內,PCL打印機將成為這個辦公領域的主流。

下一篇:磁碟分割樣式
上一篇:Windows 強制刪除檔案及資料夾

會員評論

暫時還沒有任何會員評論

我要評論

會員名 匿名會員
電子郵件地址
評價等級
驗證碼 captcha
  Reset

幫助中心

網站使用指南
網上電郵使用者指引

 

公司簡介 | 免責條款 | 隱私保護 | 送貸方式 | 資訊中心 | 公司地址 | KS-電話系統說明 | 寬頻測試

查 詢 熱 線 :3428-8488 | 傳 真 號 碼 : 2897-2002 | E-mail: shop@ka-shing.com.hk

共執行 166 個查詢,用時 0.086810 秒,在線 19 人,Gzip 已啟用,佔用內存 4.685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