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 業 網 絡 工 程 服 務 介 紹

您 覺 得 要 在 公 司 共 用 資 料 、 資 源 及 共 享 寬 頻 是 一 件 很 艱 難 的 事 嗎 ? 區 域 網 絡 正 提 供 了 一 個 簡 單 而 有 效 率 的 解 方 法 。 隨 著 急 速 成 長 的 電 腦 科 枝 及 電 子 辦 公 室 的 普 及 化 , 裝 設 區 域 網 絡 已 不 再 是 大 企 業 的 專 利 , 我 們 提 供 低 成 本 的 網 絡 裝 設 計 劃 , 為 企業 提 高 工 作 效 率 及 減 低 無 謂 的 支 出 。 現 在 就 聯 絡 我 們 , 我 們 的 專 業 技 術 及 高 質 素 的 售 後 服 務 定 能 幫 到 您 。

網 絡 架 構 圖

何 謂 電 腦 網 絡 ?

當 兩 台 或 以 上 的 電 腦 , 利 用 專 門 傳 遞 資 料 的 材 料 線 連 接 起 來 , 使 這 些 電 腦 的 資 料 、 資 源 及 上 網 服 務 可 共 同 分 享 及 使 用 , 這 就 可 稱 為 「 電 腦 網 絡 」 , 而 裝 設 網 絡 的 目 的 , 主 要 亦 在 於 資 料 與 資 源 的 分 享 、 共 用 及 管 理 。 電 腦 網 絡 系 統 通 常 是 用 一 台 或 數 台 的 電 腦 作 「 核 心 」 (  伺 服 器 ) , 去 控 制 、 管 理 及 提 供 資 源 分 配 給 更 多 台 的 電 腦 ( 用 戶 端 ) 。 而 「 區 域 網 絡 」 是 電 腦 網 絡 的 一 種 , 主 要 是 指 地 區 範 圍 不 大 的 電 腦 網 絡 , 例 如 在 一 所 大 廈 或 一 個 市 區 之 內 , 區 域 網 絡 最 常 用 於 公 司 內 部 的 資 料 與 資 源 分 享 、 共 用 。

裝 設 電 腦 網 絡 好 處

電 腦 網 絡 的 主 要 用 途 是 資 料 與 資 源 的 分 享 , 當 您 裝 設 了 網 絡 之 後 , 只 要 有 其 中 一 台 電 腦 接 上 了 印 表 機 、 數 據 機 、 傳 真 機 、 素 描 器 等 裝 置 , 在 同 一 個 網 絡 裏 的 用 戶 便 可 共 用 這 些 資 源 , 等 同 於 每 一 台 電 腦 也 裝 了 印 表 機 、 數 據 機 、 傳 真 機 、 素 描 器 , 換 言 之 , 您 已 節 省 了 大 量 金 錢 和 空 間 。 除 此 之 外 , 您 還 可 以 作 資 料 共 用 , 例 如 把 有 關 公 司 客 戶 及 產 品 的 資 料 庫 存 放 於 在 伺 服 器 中 , 供 其 他 人 一 同 使 用 , 省 卻 了 用 人 手 把 資 料 傳 遞 的 麻 煩 及 錯 誤 。

以 下 提 供 網 絡 不 同 組 合 配 套

電腦網路的傳輸媒體

(Transmission Media)

電腦網路的拓撲

(Topologies)結構分為

組成硬件

有線傳輸 (Wire Transmission)
光導纖維 (Optical Fiber)
同軸電纜 (Coaxial Cable)
雙絞線 (Twisted Pair Cable)
無線傳輸 (Wireless Transmission)
衛星傳輸 (Satellite Microwave)
紅外線傳輸 (Infrared Transmission)
激光傳輸 (Laser Transmission)
無線電波 (Broadcast Radio)

星型拓撲星型網 (Star network)
網型拓撲網型網 (Mash network)
環型拓撲環型網 (Ring network)
樹狀拓撲樹型網 (Tree network)
匯流排拓撲匯流排網 (Bus network)
混合拓撲

網絡介面卡〈Network Interface Card, NIC〉
中繼器(Repeater)
集線器〈Hub〉
橋接器〈Bridge〉
交換機〈Switch〉
路由器〈Router〉
應用服務器<Application server>

一 般 中 小 企 網 絡 工 程 簡 說

 

 

 

星型網(star network)是指網絡中的各節點設備通過一個網絡集中設備(如集線器HUB或者交換機Switch)連接在一起,各節點呈星狀分佈的網絡連接方式。這種拓撲結構主要應用於IEEE 802.2、IEEE 802.3標準的以太網中。

 

路由器〈Router〉
交換機〈Switch〉
電腦〈computer〉
網絡介面卡〈Network Interface Card, NIC〉

基本特點:

  1. 1. 容易安裝:它所採用的傳輸介質一般都是採用通用的雙絞線或同軸電纜。但是每個站點都要和中央網絡集中設備直接連接。  
  2. 2. 節點擴展、移動方便:節點擴展時只需要從集線器或交換機等集中設備中拉一條電纜即可,而要移動一個節點只需要把相應節點設備移到新節點即可。
  3. 3. 故障診斷和隔離容易:一個節點出現故障不會影響其它節點的連接,可任意拆走故障節點;
  4. 4.中央節點的負擔較重,易形成瓶頸;各站點的分佈處理能力較低:中央節點一旦發生故障,則整個網絡都受到影響。
  5.  

什 麼 人 需 要 電 腦 網 絡

 

 

 

1. 您是否公司搬遷?

2. 您是否成立新公司?

3. 您是否需要公司擴充?

4. 您是否需要公司電腦顧問?

5. 您是否需要公司重新設置網絡?

6. 您的公司是否擁有多過一部電腦?

7. 您的下屬是否需要經常處理大量的客人資料、存貨記綠以及財務資料?

1. 您是否需要共用電腦檔案?

2. 您是否需要共用資料庫?

3. 您是否需要共用打印機?

4. 您是否需要多過一部電腦同時上網?

5. 您是否需要多過一部電腦接收電郵?

6. 您是否需要多過一部電腦接收傳真?

7. 您是否需要電腦之間互相交換資料?

  • 如 以 上 其 中 一 題 的 問 題 答 案 有 " 是 " 的 話 , 表 示 您 需 要 一 個 專 業 網 絡 工 程 公 司 的 協 助 , 現 在 就 聯 絡 我 們 ,
  • 我 們 的 專 業 技 術 及 高 質 素 的 售 後 服 務 定 能 幫 助 您 。

幫助中心

網站使用指南
網上電郵使用者指引

 

公司簡介 | 免責條款 | 隱私保護 | 送貸方式 | 資訊中心 | 公司地址 | KS-電話系統說明 | 寬頻測試

查 詢 熱 線 :3428-8488 | 傳 真 號 碼 : 2897-2002 | E-mail: shop@ka-shing.com.hk

共執行 164 個查詢,用時 0.094344 秒,在線 16 人,Gzip 已啟用,佔用內存 4.680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