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歷史

目前位置: 首頁 > 軟體技術講解 > IIS系統下 PHP的CGI,ISAPI,FastCGI比較

IIS系統下 PHP的CGI,ISAPI,FastCGI比較

Ka Shing Intl Ind. Ltd. 一站式電腦服務公司 / 2010-05-20

在Windows IIS 6.0下配置PHP,通常有CGI、ISAPI和FastCGI三種配置方式,這三種模式都可以在IIS 6.0下成功運行,下面我就講一下這三種方式配置的區別和性能上的差異。

1、CGI(通用網關接口/Common Gateway Interface)一般是可執行程序,例如EXE文件,和WEB服務器各自佔據著不同的進程,而且一般一個CGI程序只能處理一個用戶請求。這樣,當用戶請求數量非常多時,會大量佔用系統的資源,如內存、CPU時間等,造成效能低下。

2、ISAPI(Internet Server Application Program Interface)是微軟提供的一套面向WEB服務的API接口,它能實現CGI提供的全部功能,並在此基礎上進行了擴展,如提供了過濾器應用程序接口。 ISAPI應用大多數以DLL動態庫的形式使用,可以在被用戶請求後執行,,在處理完一個用戶請求後不會馬上消失,而是繼續駐留在內存中等待處理別的用戶輸入。此外,ISAPI的DLL應用程序和WEB服務器處於同一個進程中,效率要顯著高於CGI。

在Windows Server 2003的IIS6下配置ISAPI方式的PHP,配置方法是,在IIS的“WEB服務擴展”中,添加一個新的WEB服務擴展,程序後綴為PHP,ISAPI程序為php5isapi.dll,然後再“環境變量”-“系統變量”中增加變量名PHPRC,數值為php.ini的路徑,在Internet信息服務管理器中,選擇網站或應用程序的根目錄,打開目錄屬性頁(右鍵選擇“屬性”) ,再選擇“主目錄”。點擊“配置”按鈕,選擇“映射”Tab頁。點擊“添加...”,在“可執行文件”設為: c:\php\php5isapi.dll,擴展名設為.php,選擇“確認文件是否存在”,然後“確定”保存設置。重啟服務器即可完成PHP的配置。

3、FastCGI是可伸縮架構的CGI開放擴展,其主要行為是將CGI解釋器進程保持在內存中並因此獲得較高的性能。傳統的CGI解釋器的反復加載是CGI性能低下的主要原因,如果CGI解釋器保持在內存中並接受FastCGI進程管理器調度,則可以提供良好的性能、伸縮性等。

FastCGI已經集成於IIS7,也支持IIS6,在IIS6中的安裝方法可參見微軟的官方文檔,我這裡簡單翻譯一下。

先點這裡下載一個32位的FastCGI extension for IIS,然後將其安裝,安裝後的文件應該放到system32\inetsrv目錄下。

之後打開system32\inetsrv目錄,執行下面的語句,其中c:\php為你的PHP目錄,可以修改為其他數值。

cscript fcgiconfig.js -add -section:"PHP" -extension:php -path:"c:\php\php-cgi.exe"

在Internet信息服務管理器中,選擇網站或應用程序的根目錄,打開目錄屬性頁(右鍵選擇“屬性”),再選擇“主目錄”。點擊“配置”按鈕,選擇“映射”Tab頁。點擊“添加...”,在“可執行文件”設為: c:\windows\system32\inetsrv\fcgiext.dll,擴展名設為.php,選擇“確認文件是否存在”,然後“確定”保存設置。

 修改php.ini文件,增加如下語句:

fastcgi.impersonate = 1 
cgi.fix_pathinfo = 1 
cgi.force_redirect = 0

之後打開system32\inetsrv目錄,執行以下語句:

cscript fcgiconfig.js -set -section:"PHP" -InstanceMaxRequests:10000 
cscript fcgiconfig.js -set -section:"PHP" -EnvironmentVars:PHP_FCGI_MAX_REQUESTS:10000

最後,配置c:\php目錄的安全性,使得IIS_WPG組對於這個目錄有讀取和執行的權限。

這時候,基於FastCGI的PHP就成功配置到IIS6上了。

不過根據我自己的測試,FastCGI的性能比ISAPI的好像高不了多少,不知道Windows Server 2008下的IIS7是不是會好一些。這裡是微軟提供的基於內置FastCGI的IIS7安裝PHP的方法。

下一篇:Windows 強制刪除檔案及資料夾
上一篇:ARP 協定

會員評論

暫時還沒有任何會員評論

我要評論

會員名 匿名會員
電子郵件地址
評價等級
驗證碼 captcha
  Reset

幫助中心

網站使用指南
網上電郵使用者指引

 

公司簡介 | 免責條款 | 隱私保護 | 送貸方式 | 資訊中心 | 公司地址 | KS-電話系統說明 | 寬頻測試

查 詢 熱 線 :3428-8488 | 傳 真 號 碼 : 2897-2002 | E-mail: shop@ka-shing.com.hk

共執行 166 個查詢,用時 0.079820 秒,在線 32 人,Gzip 已啟用,佔用內存 4.688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