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S服務優勢及特點比較

    U-MS的含義是什麼?從字面很好理解,顧名思義是Your monitoring system,您從字面上就能看出這款軟體的用途,即:您使用U-MS將成為你的監測系統! U-MS將在您的成功中同時獲得自身的發展與成功。您也許正在考慮採購監控系統,您也許還在遲疑不決,在這裡,我們將目前同類系統與U-MS做個對比,也許能幫助您決策。

目前市面出現幾類監控對比表

  U-MS服務 安裝在伺服器式的監控軟體或硬體式系統 類似採用服務端/用戶端模式的監控軟體
運作模式 何人士只需配備有連線上網功能就可以使用,對網路結構和網路設備無任何要求,一插直接使用。無需複雜安裝程式,簡潔、透明、安全。 對伺服器要求極高,對於閘道設備等有要求,必要時要求用戶安裝淘汰多年的HUB,或者採取ARP病毒的方式,冒充閘道攔截網內通訊包分析後轉發,影響網速,嚴重不穩定並且有安全隱患。一旦交換機捆綁MAC或者設置靜態MAC綁定,系統報廢。 任意機器可以做管理端,對網路結構和網路設備無要求,只提供本機安裝服務端和用戶端軟體的方式。沒有硬體版本,運行軟體安裝程式安裝,伺服器系統有可能被塞進大堆垃圾和木馬。管理員不清楚安裝程式都做了什麼操作,風險性高。
工作原理 採用現有普及的寬頻工作模式。服務以及系統設置全部保存在終端機上。U-MS服務基於windows內核程式設計技術實現獨有的保護功能。採用具有網亞自主智慧財產權的基於TCP/IP協議的高強度WYWinStu090加密通訊協定通訊。 基於國外免費開源(即外國程式師群體無償工作並公開全部原始程式碼)的“winpcap”抓包軟體,稍做修改利用後拿出來作為自己的產品出售。 業內皆知的winpcap將遺留很多問題。如果不裝在閘道就無法抓包,或者裝HUB或者仿照ARP病毒冒充閘道,目的只有一個:獲得各個機器的通訊包。容易造成整個網路鎖死崩潰。 建基於windows內核程式設計技術實現監視與控制。
智能禁止色情網站 U-MS服務提供智慧禁止已知和未知黃色網站。
智能禁止玩遊戲 U-MS服務提供智慧識別和遮罩一切遊戲軟體的功能。 永遠無法實現。
螢幕監視 U-MS服務能提供螢幕記錄。 永遠無法實現。
只允許訪問指定的幾個網站
允許運行與工作有關的軟體 U-MS服務可以靈活設置有限任務集功能(超級安全名單),可設置電腦只能運行與工作有關的軟體,比如只能運行Office Word Excel。其它軟體打不開。(絕非根據檔案名識別,是根據檔特徵碼識別的,可執行檔改名企圖蒙混過關是徒勞的) 永遠無法實現。 有所謂的“安全名單”功能,根據檔案名識別允許運行什麼軟體。比如說您設置允許運行Office Word軟體,員工把自己的遊戲軟體或者QQ檔案名改為“WinWord.exe”則遊戲或者QQ就能被運行。本功能名不副實。
QQ聊天內容監控 U-MS服務,全球首發獨家支援QQ2010聊天記錄。 用所謂的監視“聊天過程”掩飾其不能監視QQ具體聊天內容的實質。或需要知道被監QQ的密碼才能得到記錄。 大多數無,個別有,監控時只能針對QQ特定版本,並且消耗CPU巨大。
飛信聊天內容監控 U-MS服務,支援全球獨家支援中國移動飛信聊天記錄。 永遠無法實現。
MSN聊天內容監控 U-MS服務,全面率先支持MSN2009聊天記錄。 因為目前MSN通訊包沒有加密,所以能被監控,一旦MSN升級加密了,就無法監控,即使現在,裝個Msnshell就可以實現保密,監控軟體此功能報廢。 大多數無,個別有。
郵件監控 所有通過Foxmail和Outlook外發的郵件到伺服器,可以備份郵件的內容,包括附件的內容;U-MS是目前全球唯一提供支援SSL加密郵件備份,同時也支援非SMTP協定外發的郵件監控。 只能監控到通過傳統POP3和SMTP協議收發的郵件,針對日漸普及的SSL加密傳輸郵件束手無策。在理論上,通過SSL加密的郵件是永遠解析不了的。所以,此類軟體此功能報廢。 只能監控到通過傳統POP3和SMTP協議收發郵件,埠號如果變化則失效,郵件附件獲得不完整。
員工機工作文檔強制智慧備份 U-MS能夠根據使用者自訂,強制每天智慧自動備份電腦內新增或者修改過的文件檔(比如Word檔、Excel檔、程式碼等)到公司伺服器上或 E-STORE,僅此一項功能可謂超值之選。 永遠無法實現。 無。
USB保護服務 有。可以設置禁止一切USB儲存裝置,可以設置禁止一切USB介面,可以設置只允許USB鍵盤滑鼠。 永遠無法實現。 大多數無,個別有。
檔案保護服務 U-MS服務提供記錄何時插入USB儲存裝置,複製走了什麼檔,能記錄何時複製了什麼檔到網路上的芳鄰或者刪除了網路上的芳鄰什麼檔。 永遠無法實現。 大多數無,個別有。
流量分配服務 U-MS提供流量分配與限制服務。電腦下載或上傳流量超標時發警告並自動斷網或關機。 依靠偽造閘道或旁路偵聽等容易造成網路鎖死或崩潰的方法實現。
用戶端性能 CPU佔用低於0.1%,只要一開機就即時提供服務,一目了然。 無需用戶端。 用戶端CPU佔用高,嚴重影響員工日常工作,沒有採用Windows核心程式設計,採取相互監視的笨辦法防止被工作管理員關閉進程。逃避安裝用戶端的機器不能及時發現並記錄,管理員茫然不知所措。
網絡服務支援性 無論在什麼網絡,只要能連線到互聯網接通服務,都可以即時使用。局域網和Internet網都可以支援。服務提供全世界任何角落的電腦。 跨網絡不能抓封包,無效。只支援區域網。
介面設計 專業UI設計設計,任何操作不超過兩個按紐。 複雜,需要專業人士配置。 複雜,難以理解,混亂,基本是程式師按照自己想法設計的介面。
操作難易 承諾:任何會操作滑鼠之人士皆可使用本軟服務。無需閱讀任何幫助文檔,無需瞭解任何電腦技術 需要電腦專業畢業之資深管理員仔細閱讀文檔後才能勉強理解如何操作。普通非電腦專業管理者只能望洋興嘆。 再三強調閱讀文檔。功能邏輯混亂。操作困難。
用戶群 全球網站廣泛使用,服務歐美,國際品質。性能價錢比無人能及。 價格昂貴,採取傳統銷售模式,開銷巨大,效率低下。 用戶稀少,價格保密,開天要價,就地還錢。
售後服務 U-MS服務提供無間斷性支援,正是基於對自身服務的信心,允許使用者提供任何服務意見。鑽石信譽,100%的客戶好評,充分體現了產品的優良品質。 售價昂貴,保養期提供硬體更換或維修,技術有限度支援。 售價一般,保養期有限度提供技術支援。